Sunday 11 May 2014

有妈妈真好

China - Xiamen

中国 - 厦门

又是早起赶车的旅程。

有读过我的部落格的读者应该知道我不习惯早起。

从厦门搭动车到深圳,整个行程大概四小时。

坐我前座的是一对母子。

儿子应该不超过二十岁,妈妈大概也只五十来岁。

为什么会写他们呢?

因为他们实在“吵得”太凶,把我的好奇心给唤醒!

那对母子

事因这位妈妈去拿水(动车上有免费提供冷、热水),然后糊里糊涂地走过自己的座位没察觉。

儿子看到了,把妈妈给唤了回来。

以下就是他们的闽南语对话。

儿子:拜托,出门可以带眼睛吗!

妈妈:什么啦?我也没走失啊!

儿子:什么没走失?如果我没叫妳,妳早走失了好吗!

妈妈:那我现在有走失吗?

儿子:又不是没读书、不识字,干嘛好像游魂!

妈妈:你说什么啦!

儿子:不喜欢跟你出门就是这样!每次都添麻烦!

妈妈:好啦,你就最厉害、高高在上哦!我朋友出去都有说有笑,跟你就从头被骂到尾!

儿子:不是我要说你,出门都没带脑,整个头都空的!

妈妈:啊,你对老人就不能宽容点吗?好啦,静啦!我不想和你讲话啦!

儿子还继续在唠叨。

如果看官们以为这儿子怎么那么不孝,那你们错了。

下车时,他可是主动帮妈妈提行李箱。(大家赶着下车所以没机会拍到照片)

整件事的出发点是因为对母亲的爱,只是年轻人的表现方法比较“另类”吧。


饮水机
餐厅

我妈妈曾中风过两次及昏迷过两天。

她第一次中风是四十多岁,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了解什么是心痛的感觉。

我妈妈五十八岁那年在救护车抵达医院时断气四分多钟(医生说五分钟就脑死),所以导致昏迷。

当时医生说如果两天还不苏醒就拔管。

我曾经几乎失去我妈妈。

医生说就算苏醒也可能成为植物人。

我当时祈求上苍把妈妈还我,就算是植物人。

最后,我妈妈终于苏醒也没成为植物人。

每次说到这些我都会落泪。

我妈妈最怕给人添麻烦,是那种处处都为别人设想的传统女人。

她就像电影《新难兄难弟》里梁家辉常说的“我为人人”的那种人。

我妈妈每次都会问我,她是不是累赘、拖累人?

如果嫌她拖累是累赘,就不会跟上苍承诺,无论我妈妈成为什么样我都会尽心照顾好她。

切记,妈妈的唠叨是她关心你的表示。

有看过漠不关心的人唠叨吗?

大家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,那就后悔莫及了!

祝愿天底下所有的妈妈“母亲节快乐”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